秦经理——电话:15738336888

煤质颗粒活性炭净化自来水机械强度要求

煤质颗粒活性炭净化自来水机械强度要求
将常规滤池滤料以颗粒活性炭代替,由于煤质颗粒活性炭内部具有发达的空隙结构和巨大的比表面积,具有强大的吸附性能,能为微生物提供理想的栖息地,活性炭主要吸附分子量在500-3000的有机物。生物活性炭滤池滤料上附着的生物膜量是无烟煤滤料、石英砂滤料的4~8倍。
河南博之源研究表明,低温下生物活性炭滤池对氨氮的去除率几乎不受影响,并对AOC能保持80%以上的去除率,生物活性炭的前提条件是避免预氯化处理。
采用活性炭一石英砂及生物活性滤池进行的强化过滤试验表明,当活性炭滤料层厚度>500 mm时,对氨氮、亚硝酸盐氮和CODM 的去除率分别为82%,84%和24%,浊度的去除效率比普通滤池提高了4O%左右,由于生物的降解作用,色度去除率也比普通滤池提高40%左右,对原水中溶解性铁和锰也有较好的生物氧化能力,其去除率分别比普通滤池提高60%左右。下层的石英砂滤料基本没有生物作用存在,能够起到对浊度和微生物的把关作用。
有人对活性炭及石英砂和无烟煤滤料一石英砂两种生物滤池作了对比,发现较之无烟煤滤料一石英砂滤池,活性炭一石英砂滤池挂膜快,对DOC和TOC的去除率高,滤池的修复性能好,低温时对乙醛的去除率也较高。
对活性炭一石英砂双层滤料的生物活性滤池的研究也表明,在未氯化或预氧化的条件下,此种滤池对有机物和氨氮的去除率是显著的。

标签: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你不知道的PAC聚氯化铝生产工艺流程

专业的氯化铝生产厂家,提供氯化铝价格,欢迎新老客户前来洽谈合作!豫ICP备19015477号

公司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 客服电话:1883714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