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经理——电话:15738336888

关于聚丙烯酰胺投加量增多的分析

关于聚丙烯酰胺投加量增多的分析
 
    很多客户正常使用着聚丙烯酰胺,突然几天必须增大投加量才可以处理好污水。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今天聚丙烯酰胺厂博之源公司来给大家分析下。
    1.检查污泥量。絮凝剂PAM的消耗量与整个污水系统产生的绝干污泥量有直接关系,与污泥浓度、脱水机供料泵的流量关系不大。系统产生的绝干污泥包括:进水悬浮物总量、好氧系统剩余污泥的产量、物化处理投加的化学药剂总量等。通常情况下,处理1吨绝干污泥需要使用0.01~4.0kg的PAM。
    2.检查药剂性能
    PAM药剂性能是影响药剂消耗量的一个最为重要的因素,主要原因是:
    2.1  药剂性能与污泥性质是否匹配。
    2.2  药剂的分子量是否够高,或者比例是否稳定。
    对于这个问题,需要从运行管理的角度判断:使用的PAM聚丙烯酰胺是否为新的批次,药剂有无受潮变质,供应商发货时是否发错型号……若是这些情况,就需要请药剂供应商到现场进行现场服务和药剂选型。
    在污泥脱水系统中,影响脱水效果和絮凝剂用量的因素有很多,如污泥浓度、污泥性质、药剂性能、药剂投加量、污泥与药剂的混合效果、脱水压力和滤带(滤布)性能等等因素。
 

标签:

上一篇:印染行业离不开聚丙烯酰胺

下一篇:活性炭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专业的氯化铝生产厂家,提供氯化铝价格,欢迎新老客户前来洽谈合作!豫ICP备19015477号

公司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 客服电话:18837149916